奥巴马返乡度假 烧数百万美元

【新唐人2013年01月05日讯】(中央社台北5日电)暂时解决财政悬崖难题的美国总统欧巴马,决定回到夏威夷与正在度假的家人会合,将再花掉纳税人320万美元,总度假费用更将突破720万美元。就在美国债务缠身之际,欧巴马遭批烧钱烧得凶。

“夏威夷报导者”(HawaiiReporter)报导,欧巴马自5年前上任以来,每年都带家人到夏威夷度假,通常会烧掉国库超过400万美元。

其中又以空军一号(Air Force One)总统专机烧钱烧最凶。

国会研究处(CRS)去年5月发布报告指出,空军一号的运转每小时耗费17万9750美元。美国空军更曾列出总统专机旅游支出每小时最高来到18万1757美元。

空军一号从华盛顿飞往夏威夷约需9小时,花费高达163万5813美元,来回更达327万1622美元。

欧巴马短短几天内搭乘空军一号2度往返夏威夷,专机花费超过640万美元,夏威夷度假费用则飙破720万美元。

其他林林总总的费用还包括出动空军C-17运输机运送总统礼车、直升机与其他设备至夏威夷,特勤局(U.S. Secret Service)、海岸防卫队(USCG)与海军海豹部队(Navy Seals)在欧巴马下榻处附近住宿的费用,还有其他人员在威基基(Waikiki)高档饭店的住宿费。

就连欧胡岛(Oahu)的纳税人也得掏钱买单,包括檀香山警方随行车队,通常约耗费25万美元,以及整趟行程中24小时跟随的救护车,总花费约1万美元。

英国“每日电讯报”(Daily Telegraph)报导,世界强国美国完全被债务淹没,贵为总统的欧巴马却正徜徉在夏威夷暖洋洋的海滩上,这种奢华的度假方式,让多数美国人望尘莫及。

虽然第一家庭的住宿费由欧巴马买单,但庞大的相关费用还是出自一般民众的口袋。(译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