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轮助贫就学 跳蚤市场义卖

【新唐人2013年01月05日讯】(中央社记者黄旭昇新北市5日电)新北市树林、莺歌地区扶轮社今天在跳蚤市场义卖,帮助中小学弱势贫童缴学费。德国、法国的交换学生,也助一臂之力。

新北市府推“幸福保卫站”救饥童方案,引发热烈讨论。树林芳园扶轮社今天发起延续13年的慈善活动,趁岁末除旧布新,将可用物品、艺术品、装饰品、二手衣、玩具捐出义卖。

芳园扶轮社说,历年义卖捐赠贫童总额累积已近新台币160万元,嘉惠超过1500名学子。

活动在树林后火车站举行,结合树林、莺歌、大汉溪、新北市福利旺、新庄中央扶轮社及树林地区各社团行善。

虽然低温小雨,但人潮热络,女性扶轮社友捐的近全新名牌包、高级毛料织品、新款皮鞋及珍藏多年的表、笔,很快被民众扫空。

来自德国、法国的交换学生也加入扶轮跳蚤市场义卖,累计义卖与捐款所得突破20万元,将捐树林区三多国小、彭福国小、莺歌区二桥国小,及尖山国中贫困学童。

芳园扶轮社长张美云表示,很多社友都是在地中小学的家长会会长,对移民的相关社会问题感同身受,支持教育不遗余力。她说,会持续传递扶轮爱的火炬。

另外,土城区公所今天结合在地企业皇翔建设,发放白米及慰问金给中低收入户,土城区长邱武全也到场关心。1020105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