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防长提名 黑格出线率高

【新唐人2013年01月05日讯】(中央社华盛顿4日路透电)美国总统欧巴马今天似准备要提名前共和党籍联邦参议员黑格(Chuck Hagel)担任下任国防部长,且可能于7或8日宣布。

国会及国家安全部门多位消息人士表示,所有迹象都指向,欧巴马将选择黑格接替现任国防部长潘内达(Leon Panetta)。

但这项选择恐因黑格是否强烈支持美国重要盟友以色列,在联邦参议院行使同意权时引发大战。同性恋权利团体也因为黑格过去一些诋毁言论而对他有所不满。

若黑格无法顺利成为国防部长,恐让欧巴马2度感到难堪。他之前青睐美国驻联合国大使莱斯(Susan Rice)出任国务卿,但遭遇国会议员坚决反对,莱斯经考虑后退出提名

白宫方面坚称,欧巴马尚未对黑格任命做出最后决定。但熟悉内情人士表示,白宫已示意黑格阵营,他仍是欧巴马的头号选择。

消息人士表示,欧巴马可能在7或8日宣布这项任命。(译者:中央社陈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