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内新亮点 女警指挥交通

【新唐人2013年01月05日讯】(中央社记者方沛清河内5日专电)越南首都河内市交通出现新亮点,每天上下班时间,在10个重要街道,由女警指挥交通,这在越南是创新的作法,顿时成为媒体焦点。

这两天室外温度接近摄氏10度,但是这些女交警不畏寒流来袭,空中飘着细雨,站在交通要道上,挥舞双臂指挥若定,获得民众称赞和肯定。

女警每天清晨7时开始执勤,是交通最繁忙的时段,受到天候影响,尖峰时间道路更显拥挤,她们的表现令人耳目一新。在重要道路上除了这批女警外,并配置3到4名男警协助。

河内市许多驾驶人指出,女警上路让民众感到很温馨和轻松;一名74岁老太太向中央社记者表示,这些女警就如同自己的孩子一般,天气这么寒冷,实在让人舍不得,但仍希望未来有更多的女警在街头执行勤务。

一名女警表示,站在道路中间,就如同处理交通案件,尽力完成任务、服务民众,希望能减少交通事故发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