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內新亮點 女警指揮交通

【新唐人2013年01月05日訊】(中央社記者方沛清河內5日專電)越南首都河內市交通出現新亮點,每天上下班時間,在10個重要街道,由女警指揮交通,這在越南是創新的作法,頓時成為媒體焦點。

這兩天室外溫度接近攝氏10度,但是這些女交警不畏寒流來襲,空中飄著細雨,站在交通要道上,揮舞雙臂指揮若定,獲得民眾稱讚和肯定。

女警每天清晨7時開始執勤,是交通最繁忙的時段,受到天候影響,尖峰時間道路更顯擁擠,她們的表現令人耳目一新。在重要道路上除了這批女警外,並配置3到4名男警協助。

河內市許多駕駛人指出,女警上路讓民眾感到很溫馨和輕鬆;一名74歲老太太向中央社記者表示,這些女警就如同自己的孩子一般,天氣這麼寒冷,實在讓人捨不得,但仍希望未來有更多的女警在街頭執行勤務。

一名女警表示,站在道路中間,就如同處理交通案件,盡力完成任務、服務民眾,希望能減少交通事故發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