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少循环信用 金管会订目标

【新唐人2013年01月05日讯】(中央社记者吴静君台北 5日电)信用卡循环信用转信贷或者信用卡分期,金管会订立目标,今年转换户数或转换金额要达1成。

金管会2011年时便鼓励使用循环信用的持卡人转换为利率较低的小额信贷或者是信用卡分期,并且祭出利率打折的优惠,但成效不彰。金管会表示,实施至今只有上万件成功转换的案件。

金融监督管理委员会召集相关的发卡机构,要求银行加强宣导,并且提出目标。金管会官员表示,期望转换的户数占应转户数或者转换金额占应转金额目标要达到1成。

官员说,最少要达到5%,否则将限制业者停止发新卡业务;另外,超过5%未达10%,官员则说,会作为信用卡新业务申请参考依据。

参与会议的业者透露,金管会今年将审视2次,上半年银行必须达到5%;下半年则必须达到10%。

金管会提醒,符合转换条件的持卡人,可善加利用转换机制提供的还款方案,并依据自身需求选择适当且利率较低的金融工具,及早开始固定还款计划,以有效减轻财务负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