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在澳洲扩大领先通用和福特

【新唐人2013年01月04日讯】(中央社台北4日电)在澳元升值、嘉惠自日本进口汽车下,丰田汽车公司(Toyota Motor Corp.)在澳洲销售增长20%,扩大去年在当地市场领先通用汽车公司(General Motors Co. )等态势。

彭博社报导,澳洲联邦汽车工业商会(Federal Chamber of Automotive Industries)今天公布年度数据,马自达汽车公司(Mazda Motor Corp.)和现代汽车公司(Hyundai Motor Co. )销售也双双超越福特汽车公司(Ford Motor Co. )。

数据显示,澳洲去年汽车进口成长12%,而本地制造商产出降低,导致销售下降1.5%。

通用澳洲子公司─通用霍尔登汽车公司(Holden)、丰田和福特等在澳洲当地生产的汽车车厂去年宣布裁员将近1000人,主要因澳元升值,致本地制造业竞争力降低。

2010年起将进口关税减半至5%的澳洲政府已誓言推出54亿澳元(56亿美元)方案,支撑本国汽车产业至2020年。(译者:中央社徐睿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