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暂停梵蒂冈卡片付费交易

【新唐人2013年01月04日讯】(中央社梵蒂冈3日路透电)意大利财政单位消息来源今天表示,意大利基于透明度考量,已暂停梵蒂冈的现金转账卡与信用卡交易。这对教廷最大收入来源之一造成莫大阻碍。

熟知意大利银行(Bank of Italy)内部消息的人士表示,意大利央行去年12月拒绝通过意大利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 Italy)核可,理由是教廷缺乏洗钱的防治与监督措施。

意大利德意志银行是教廷的电子付费服务系统前供应商。

消息来源说:“意大利银行不能提供授权的原因,除了教廷未能遵从洗钱法规外,还欠缺银行与金融管制法规与合宜监督措施。”

欧洲委员会所属“欧洲防制洗钱组织”(MONEYVAL)2012年提出报告,发现教廷银行有诸多严重疏失,呼吁教廷加强防治洗钱措施,并提升透明度。

另个消息来源告诉路透社:“意大利银行不发给意大利德意志银行执照的原因在于,意大利不认为教廷是完全遵守反洗钱法规的国家。”(译者:中央社陈怡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