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议员宣誓就职 国会华裔面临挑战

【新唐人2013年01月04日讯】1月3日中午,美国第113届国会正式上路,其中来自纽约的孟昭文在家人的陪伴下宣誓就职,成为美东地区第一位亚裔国会众议员,同时也是美国历史上最年轻的亚裔国会女议员。

担任国会女议员并不是一个轻松的工作。就职第一天,在国会会议的间隙,孟昭文在议长博纳的监督下,由丈夫和两个小儿子陪伴,高举右手,拍下正式的就职照。

美国会女议员孟昭文:“ 许多选民从纽约来访问我们,我的家人、丈夫和孩子都在这里,非常兴奋。他(儿子)当然已经很疲惫了。”

谈到今后的计划,孟昭文马上需要面对的就是本周五,新国会将针对发放首批90亿美元的桑迪飓风救灾款,进行投票。

美国会女议员孟昭文:“ 当然我来自纽约,希望我们的地区得到所需的桑迪飓风灾后援助。还有枪支管治法案、移民改革,这也都是非常重要的。”

为展现亲和力,孟昭文也用中文向观众表示问候。

美国会女议员孟昭文:“ 今天非常荣幸、也很高兴,正式宣誓变成纽约的国会议员。希望我们能够为国家都做点事情。”

本届国会,与孟昭文(Grace Meng)同时进入众议院的华裔议员还有来自加州的赵美心(Judy Chu)、来自美中芝加哥的谭美‧达克沃斯(Tammy Duckworth)。三位华裔女将同时出线,这在美国国会历史上也是罕见的情况。

这是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