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疫苗 可望暂阻爱滋病毒增生

【新唐人2013年01月04日讯】(中央社马德里3日法新电)西班牙研究团队表示,他们研发出一款治疗性疫苗,能暂时阻止病患体内爱滋病毒增生。

研究团队提到,他们以这款疫苗对36名爱滋病患做试验,出现类似疗法中最佳成效。

巴塞隆纳大学(Barcelona University)临床医院团队中的科学家贾西亚(Felipe Garcia)说:“我们对免疫系统下指令,让它们知道要破坏病毒,因为免疫系统通常不会自动破坏爱滋病毒。”

这种疫苗用于治疗既有爱滋病,而非预防。

研究指出,这种治疗性疫苗很安全,并能大幅降低部分病患体内的爱滋病毒。研究发表于“科学转译医学”(Science Translational Medicine)期刊。

经过12周试验后,22名施打疫苗的病人中,有12人体内的爱滋病毒减少超过90%。11名没有施打疫苗的控制组中,仅1人出现类似结果。

不过过了24周后,疫苗效力开始减退,20名施打疫苗病人中,仅剩7人爱滋病毒减少90%。控制组10名病患,没有人出现类似疗效。

疫苗在1年后失效,病人仍必须定期接受抗逆转录病毒药物疗法。(译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