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支难追回 台电:依程序追讨

【新唐人2013年01月03日讯】(中央社记者林孟汝台北3日电)台电公司今天表示,如行政院核定民国100年度考成为“乙”,若有员工借支的绩效及考成奖金超额,一定会依程序追讨

虽然国营事业100年度考成,行政院长陈(冲)迄今未核定,但各界都预估台电考“乙”,以致外界担心台电员工先行预估考“甲”所借支的绩效奖金追回有难度。

国营事业员工与一般民营企业不同,并没有年终奖金。近年由于政府核定国营事业考绩与考成奖金的时程常延宕,包括中油、台电等国营事业都会允许员工预(借)支。

台电公司表示,如真的考“乙”,影响人数将近总员工人数2万7000多人的1成,也就是2700多人,都会面临借支追回的局面。

台电公司干部表示,每年打员工考绩时,都会预留部分乙等名单,但对即将退休的同仁,除非工作绩效很差,惯例上不会考乙,因此实务上不会因退休而有借支金追不回来的问题。

同时,台电工会指出,如果因此不让员工借支,员工5月缴税、9月子女开学、及农历年前的资金需求,恐会有问题。

台电公司董事长黄重球表示,应该不是所有的员工都需要借支,未来借支办法是让有需要的员工在特殊时点如年前,先办手续后,再支领一定范围内的金额。

他说,首次执行新规范,员工必然心情复杂,他能理解并体谅,但如果制度合情合理,当然要跟员工多加沟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