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无人机 炸死塔利班指挥官

【新唐人2013年01月03日讯】(中央社巴基斯坦米兰夏3日综合外电报导)情报人士和部落领袖今天表示,美军无人机昨晚在巴基斯坦北部炸死一名塔利班指挥官、他的副手和另外8人。

情报消息和部落人士说,邻近阿富汗边界的南瓦兹里斯坦(South Waziristan)安古尔阿达(AngoorAda)地区,一栋民宅在昨晚遭飞弹攻击,炸死瓦济尔(Wazir)部落的一名重要指挥官瓦济尔(Maulvi Nazir Wazir),或称纳济尔(Mullah Nazir)。

3名消息人士说,他的副手可汗(Ratta Khan)也丧生。

法新社则引述巴国安全人员说法报导,美军1架无人机发射两枚飞弹,在南瓦兹里斯坦部落地区攻击瓦济尔的座车,瓦济尔和另外两名高阶助理都被炸死。

南瓦兹里斯坦位处巴基斯坦部落地带,被视为盖达组织、塔利班和其他伊斯兰好战分子的根据地。

不具名官员告诉法新社:“瓦济尔和5名同伙当场死亡。”

瓦济尔是南瓦兹里斯坦好战分子指挥官,也是瓦济尔部落位高权重的大老,他过去曾派遣好战分子对抗美国和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驻阿富汗部队。

由于瓦济尔主张攻击驻阿富汗美军,而非巴基斯坦军人,使他与巴国塔利班若干指挥官产生嫌隙。

瓦济尔去年11月曾在一起爆炸事件中受伤,外界一般认为是对手和其他塔利班指挥官布局想炸死瓦济尔。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