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崖协议过关 茶党挑战共和党

【新唐人2013年01月03日讯】(中央社芝加哥2日路透电)美国国会本周达成“财政悬崖”协议,避免巨幅增税和减支措施,不过草根保守派已寻求人选,要与支持财崖协议的高知名度共和党议员,决战2014年共和党国会初选。

目前几乎尚无挑战者出线。不过,财政保守派人士不满共和党议员支持提高部分民众税率,而不减赤,正寻求挑战者希望换掉部分共和党议员,包含参议院少数党领袖麦康奈(Mitch McConnell)、乔治亚州联邦参议员夏布里斯(Saxby Chambliss)和南卡罗来纳州参议员葛兰姆(Lindsey Graham)和田纳西州参议员亚历山大(Lamar Alexander)。

设于麦康奈家乡的茶党组织肯塔基州9/12计划(Kentucky 9/12 project)执行长威尔森(Eric Wilson)说:“这里许多人观察麦康奈的表决纪录,非常不满意。”

他说,“许多有机会角逐国会议员的人选正在幕后默默耕耘,做对的事”,包含拜访肯塔基州保守派凝聚支持。

茶党在2010年期中选举大放异彩,也将一批新面孔送入众议院。尽管茶党在去年初选中声势惊人,保守派候选人的选举结果却不佳。

由于往年期中选举投票率较低,让财政保守派有望窜出头,茶党支持者声称2014年选举结果应与先前大不相同。

协调美国各地茶党组织运作的FreedomWorks总裁基比(Matt Kibbe)说:“去年的总统大选抢走地方选举版面。因此对我们来说,2014年茶党选情会比较像2010年。”(译者:中央社张咏晴)1020103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