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零售商销售糟 圣诞节好忧郁

【新唐人2013年01月03日讯】(中央社台北3日电)根据“华尔街日报”,万事达卡顾问公司旗下市调机构SpendingPulse的报告显示,截至圣诞节为止这两个月的假期消费较上年同期仅增加0.7%,是个非常令人失望的数字。

这让零售商的股价骤跌,标普零售指数较标普500指数低1.3个百分点。从感恩节到圣诞节这段期间,因财政悬崖如火如荼进行协商的关系,零售股较整体股市少3.6个百分点。

不过一旦新年到来后零售商的前景通常比较明亮,这对零售商是好消息。市场对假期消费的忧虑,使得去年12月零售股股价表现黯淡,但1月都会开始反弹。今天将发布的12月连锁店销售报告,可能会比SpendingPulse制作的数据佳。销售表现不出色的其中一个原因就是,零售商不吝于给折扣。

全国零售联盟(National Retail Federation)首席经济师克莱汉兹(Jack Kleinhenz)说:“最糟糕的事情就是惹上存货这个麻烦。”

他预测去年11月和12月零售销售会较2011年上扬4.1%,较上年同期则下滑5.6%,但考虑到低通膨这项因素的话,其实也不差了。

另外一方面,国际购物中心协会(International Council of Shopping Centers)的周度数据看来也不怎么样。12月29日止这周的数据显示,经季节因素调整后较上一周上升0.6%,但这是受日历效应拉抬的影响。零售销售增幅仅有2.7%,上年同期则劲扬5.3%。(译者:中央社陈昱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