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刊报导不实 吴敦义澄清

【新唐人2013年01月03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名玺台北3日电)副总统吴敦义办公室今天澄清周刊报导表示,副总统在立委任内质询并监督高铁公司,未曾顾虑是否会得罪谁。

副总统办公室上午对壹周刊第606期“马英九为吴敦义与长荣闹翻”一文,提出澄清。

副总统办公室表示,副总统担任高雄市长期间,乃至立法委员任内,皆极力主张高铁应把高雄终点站设在高雄火车站并三铁共构,此为高雄各界所深知,惟因设站主导权并非高雄市政府,且副总统早已离开高雄市长职务,究竟为何最终选在左营?其间有何特别考量?如外界有必要了解,应请高铁公司公开其决定过程即可明了。

办公室指出,副总统在立法委员任内,确曾针对高铁公司内部大股东,承揽高铁各项工程等诸多不当、不公情事,提出质询并公正监督,只问是非,不问长荣集团总裁张荣发是否为长鸿营造老板并为高铁大股东之一,更未曾顾虑质询、监督是否会得罪谁与谁。

办公室说,副总统与亚东关系协会会长廖了以相识甚早,但在任何谈话间,从未提及张荣发,更从未请廖了以安排和张荣发会面。

副总统办公室表示,副总统并未和所谓“帮派大老”互动密切,壹周刊所传并非事实,另副总统夫人的姐妹也从未卷入前行政院秘书长林益世涉贪风暴。

副总统办公室希望壹周刊于第607期杂志,刊登以上澄清内容以正视听。

此外,相关人士指出,据了解,廖了以也对壹周刊寄出存证信函,对周刊指称“出任亚东关系协会会长感到失望,但就在此时,吴敦义却经常找他聊天,廖最近也经常会前往总统府找吴”,廖了以早就断然否认,但周刊还是迳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