枪击案后 美小学生返校上课

【新唐人2013年01月03日讯】(中央社纽约2日法新电)美国康乃狄克州新镇的桑迪胡克小学去年12月发生枪击案,26名师生丧命,学生今天返校上课。他们的新校址位在邻近城镇,警方形容是“全美最安全的学校”。

20岁的枪手亚当.蓝札(Adam Lanza)去年12月14日枪杀桑迪胡克小学(Sandy Hook Elementary School)20名学童及6名教职员后,饮弹自尽。

邻近的门罗镇(Monroe)1所闲置中学被改造成新校园,原校名乔克丘(Chalk Hill)也改为桑迪胡克,幸存者终于能够展开新学年。

新镇督学罗宾逊(Janet Robinson)今天在学校附近的1场电视转播记者会上表示,约有80名工作人员投入工程,将这个地方改造成“非常令人愉悦的小学”。

罗宾逊说:“这个地方被重新命名为桑迪胡克,所以我们能延续传统。”

“孩子们回来了。他们很兴奋能和老师见面。学生回来学校,一切都圆满了。”

警官怀特(Keith White)在记者会上表示,新校区采取许多额外安全措施,“会拦检驶入校园的每辆车”。

他说:“我认为,这里现在是全美国最安全的学校。”(译者:中央社林亭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