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宣传部长惧得罪习近平 《南周》献辞遭删改

【新唐人2013年1月3日讯】(新唐人记者马宁综合报导)广东《南方周末》刊出2013新年献辞,但据悉有关献辞遭广东省委宣传部长庹震大肆删改。不但删去文中提到涉敏感事件,更将原来“中国梦,梦之难”的主题改成歌颂中共的内容,导致媒体人对庹震的献媚大为不满。

庹震改辞献媚

香港《苹果日报》报导,中共总书记习近平曾于11月29日阐述“中国梦”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项光荣而艰巨的事业,需要一代又一代中国人共同为之努力。空谈误国,实干兴邦。”

报导引述北京媒体人罗昌平透露称,最新一期《南方周末》1日原已签版待印,不料送广东省委宣传部审查时,宣传部长庹震对内容大表不满,认为《南方周末》献辞以“中国梦,梦之难”为题,似乎有意驳斥习近平的“中国梦”之意。

为此,庹震不但删去文中提到涉敏感事件,更将原来“中国梦,梦之难”的主题改成歌颂中共(伟大光荣正确)内容,全文充斥吹捧之词。

媒体人怒斥庹震“恶劣”

庹震代笔新年献辞引起记者编辑和网友们的愤慨。有媒体人在网上怒喝:“一个主管宣传的副部级高官,强令自己主管的媒体发自己的文章,太恶劣了!说严重就是腐败,建议中纪委严查!”

北京记者周董在微博上表示:愤怒不仅为一份报纸所受的凌辱,更为当权者的张狂与愚蠢,庹某人以如此暴戾之行径,将最近俩月来民众乐观的期许摧毁于无形。不要对新政奢望过多,不要对形式的某些改观陷于麻痹而放弃警惕,权力只有关进笼子才是终途。为政者恣意妄为横行无道之日,即为丧钟敲响之时。

陈果_George:中国文人真是一代不如一代,30年代的文人为了追寻梦想,住土窑、拿枪杆,今天的文人叽歪着撒娇:“你真坏,不让我做梦”。

冬冬姐的blog:害怕梦想实现,找不到动力去奋斗。害怕梦想实现,有如白痴去寻找结果。可是梦想就是每个人都该有!

袋鼠花:的确能感觉到新政府的策略,高层表现出些许开明的姿态来收复一些民心,同时加强舆论钳制,使信息渠道单一,以此制造大众斯德哥尔摩心理,稳固统治。新闻人在这种现实状况下是非常压抑的,毕竟是站在最前线的头排兵。保持一份敬意。

@Nomilk:南方周末的新年献词,有过“让无力者有力,让悲观者前行”,有过“一句真话能比整个世界的分量还重”,有过“愿自由开放的旗帜高高飘扬”。2013年,却有一坨宣传官员亲自执笔改写新年献词,写下各种令人作呕的伟光正。南周近年忍气吞声,只换来变本加厉的荼毒蹂躏。庹,你XXX记住,雷峰塔会掉下来!

据了解,今年53岁的庹震曾任新华社副社长。自2012年五月起空降广东省委宣传部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