闯黄灯扣6分 名人微博调侃新交规

【新唐人2013年01月03日讯】中共公安部1月2号解读,从1月1号开始实施的交通法令,强调抢黄灯等同闯红灯。与此同时,名人们在网络上纷纷发微博调侃这个新规定。

1月1号开始实施的中共公安部123号令,规定违反交通信号行驶者,扣6分。

公安部交管局秩序管理处处长李勤:“如果黄灯亮起时,车身的任何一部分已经越过了停止线,那么都视为合法,可以驶过路口。如果没有通过停止线,那么就应该在路口停车,这种情况下,越过了停车线,那么这属于抢黄灯的行为。”

公安部交管局表示,减速、慢性、谨慎驾驶,可以避免抢黄灯,也即抢黄灯等同于闯红灯。

对此,前谷歌大中华区总裁李开复在微博上发图调侃:“既然黄灯=红灯,以后只需要单色的红灯,亮则等,熄则行。这给Intel带来巨大机会,冠名世界唯一的‘单灯’”。

北京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发微博问:“新规后上路,司机们都很谨慎,绿灯时减速,以防变黄。降低通行速度对城市交通是福音吗?”

时尚传媒艺术总监孙艺轩吐槽道:“我成了第一波吃螃蟹的人,正常行驶前车骐达见黄灯一脚急刹,我给他撞出去一个车身,对方后保险杠及尾门报废,我车没事,人也都无碍,我就想说黄灯这一项不知道是哪帮脑袋进水的人提的案,太缺德了。”

新闻晚报的记者李俊,转发微博说,黄灯作用归于红灯,明显违法。

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