闖黃燈扣6分 名人微博調侃新交規

【新唐人2013年01月03日訊】中共公安部1月2號解讀,從1月1號開始實施的交通法令,強調搶黃燈等同闖紅燈。與此同時,名人們在網絡上紛紛發微博調侃這個新規定。

1月1號開始實施的中共公安部123號令,規定違反交通信號行駛者,扣6分。

公安部交管局秩序管理處處長李勤:“如果黃燈亮起時,車身的任何一部分已經越過了停止線,那麼都視為合法,可以駛過路口。如果沒有通過停止線,那麼就應該在路口停車,這種情況下,越過了停車線,那麼這屬於搶黃燈的行為。”

公安部交管局表示,減速、慢性、謹慎駕駛,可以避免搶黃燈,也即搶黃燈等同於闖紅燈。

對此,前谷歌大中華區總裁李開復在微博上發圖調侃:“既然黃燈=紅燈,以後只需要單色的紅燈,亮則等,熄則行。這給Intel帶來巨大機會,冠名世界唯一的『單燈』”。

北京華遠地產董事長任志強發微博問:“新規後上路,司機們都很謹慎,綠燈時減速,以防變黃。降低通行速度對城市交通是福音嗎?”

時尚傳媒藝術總監孫藝軒吐槽道:“我成了第一波吃螃蟹的人,正常行駛前車騏達見黃燈一腳急剎,我給他撞出去一個車身,對方後保險杠及尾門報廢,我車沒事,人也都無礙,我就想說黃燈這一項不知道是哪幫腦袋進水的人提的案,太缺德了。”

新聞晚報的記者李俊,轉發微博說,黃燈作用歸於紅燈,明顯違法。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