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财崖解危 港股欢庆大涨

【新唐人2013年01月02日讯】(中央社台北2日电)港股恒生指数大涨,冲出2009年以来开年首个交易日最大涨幅,并攀抵19个月高点,利多在于美国国会通过预算法案,中国大陆制造业也连续第3个月扩张。

恒生指数收涨655.06点或2.89%,报23311.98点,2011年6月以来首度冲破23000点大关。恒指50档成分股全面走扬,成交量较30日均量放大47%。

恒生国企股指数涨461.50点或4.04%,收11897.66点,创将近1年来最大涨幅。恒生红筹股指数涨142.90点或3.15%,收4674.02点。

香港凯基证券亚洲(KGI Asia Ltd.)营运总裁邝民彬表示:“短线来看,市场情绪将依旧相当正面,因为投资人深信财政悬崖可以躲过。大陆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当然是大盘另1个刺激因子,今天驱动股都是大陆相关股票。投资人期待,大陆经济持续好转将进一步提振对A股的信心。”

在大陆经济显现回神迹象,全球央行相继加码刺激拉抬成长下,恒指去年大涨23%,飙出2009年以来最牛全年涨势。恒指平均预估本益比达12.2倍,相较之下,美股标准普尔500指数为13.8倍,欧股道琼欧洲600指数则是12.8倍。

美国众议院通过法案,在共和党团罢手,决定不附加铁定被参议院封杀的减支方案下,避免对大多数美国就业者提高所得税。

众院两党以257票对167票,终结1年来对如何避免预定元旦生效6000亿美元加税和减支措施所引发的僵局。参院稍早已以89票对8票通过这项法案,随后将送交美国总统欧巴马签署。

将北美视为头号市场的电动工具制造商创科实业强弹3.3%,沃尔玛(Wal-Mart Stores Inc.)的玩具和服装供应商利丰大涨6.3%。

大陆国家统计局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昨天公布,大陆去年12月制造业PMI报50.6,相较之下,彭博社调查27名分析师的预估中值为51.0,11月则是50.6。数值高于50便意味景气扩张。

邝民彬说:“和卖股相比,投资人更常为买股找理由。即使这份数据有时不如市场预期,但仍旧处于扩张状态。”

制钢、开采铁矿砂并卖车的中信泰富飙涨11%,改写3年来最大涨幅。

金融股涨幅居恒指之冠,恒生金融分类指数强弹3.3%,全球市值首大保险商中国人寿劲涨6.7%,创1年来最大涨幅。(译者:中央社尹俊杰)1020102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