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承诺 年金制度不会倒

【新唐人2013年01月02日讯】(中央社记者李淑华台北2日电)总统马英九今天重申秉持全面、务实、渐进、透明原则改革年金制度,并承诺公保、劳保、军保不会倒,政府会是最后支柱。

中国国民党中央常务委员会邀行政院劳工委员会主任委员潘世伟报告“台湾劳动市场的挑战与因应”。

与会者会后转述,有中常委表示,很多媒体工作者先前一直说劳工保险会倒,很多民众选择一次退方式,但现在想改成月退。劳保年金是好制度与政府一大优势,政府应更努力宣传与说明。

与会者说,潘世伟表示,会努力说明;预定1月提出政府总体年金制度改革,改革重点在于让年金制度永续发展。

此外,与会者转述,兼任国民党主席的马总统表示,年金制度改革,自去年11月21日召集行政、立法、考试院长,根据宪政体制分工合作至今,行政院与考试院举办117场座谈会,并继续办理,可望超过1万人参与,应是政府办类似性质活动,第一次这么大规模。

与会者转述,马总统重申全面、务实、渐进、透明原则原则改革年金制度,他并承诺公教人员保险、劳保、军人保险不会倒,政府会是最后支柱,请大家放心并共体时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