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承諾 年金制度不會倒

【新唐人2013年01月02日訊】(中央社記者李淑華台北2日電)總統馬英九今天重申秉持全面、務實、漸進、透明原則改革年金制度,並承諾公保、勞保、軍保不會倒,政府會是最後支柱。

中國國民黨中央常務委員會邀行政院勞工委員會主任委員潘世偉報告「台灣勞動市場的挑戰與因應」。

與會者會後轉述,有中常委表示,很多媒體工作者先前一直說勞工保險會倒,很多民眾選擇一次退方式,但現在想改成月退。勞保年金是好制度與政府一大優勢,政府應更努力宣傳與說明。

與會者說,潘世偉表示,會努力說明;預定1月提出政府總體年金制度改革,改革重點在於讓年金制度永續發展。

此外,與會者轉述,兼任國民黨主席的馬總統表示,年金制度改革,自去年11月21日召集行政、立法、考試院長,根據憲政體制分工合作至今,行政院與考試院舉辦117場座談會,並繼續辦理,可望超過1萬人參與,應是政府辦類似性質活動,第一次這麼大規模。

與會者轉述,馬總統重申全面、務實、漸進、透明原則原則改革年金制度,他並承諾公教人員保險、勞保、軍人保險不會倒,政府會是最後支柱,請大家放心並共體時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