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首富:三星电子会长李健熙

【新唐人2013年01月02日讯】(中央社记者姜远珍首尔2日专电)据韩国提供富豪相关资讯的“财阀网”(www.chaebul.com)透露,去年底南韩持股市值超过1兆韩元的“富豪俱乐部”人数为15人,三星电子会长李健熙位居南韩“富豪榜”榜首。

韩国“联合新闻通讯社”报导,去年南韩综合股价指数KOSPI上升9.4%,但针对韩国全国1789家上市公司股东及相关人员的调查结果显示,截至去年12月28日年终收盘时,持股市值超过1兆韩元的人数反而减少1人为15人。

具体而言,李健熙持股总额为11兆6518亿韩元(约110亿美元),连续3年位居富豪榜榜首。三星电子每股股价去年超过150万韩元,创下历史新高,李健熙的持股市值较去年增加了2兆8598亿韩元。

现代汽车集团会长郑梦九以6兆7011亿韩元的持股市值,连续3年位居第2。郑梦九的儿子、现代汽车副总裁郑义宣以3兆483亿韩元,自去年起连续两年排名第3。

值得一提的是,曾计划参选韩国第18届总统、因与在野民主统合党候选人文在寅的“在野阵营单一化”失败而弃选的无党派人士安哲秀,他所持有的股票总值从2011年的5171亿韩元,至去年底缩水为832亿韩元,减少83.9%、约4338亿韩元。据分析,这是因为他向“安哲秀基金会”投资,以及因弃选而股价暴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