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委会捐助3机构 监委查肥猫

【新唐人2013年01月02日讯】(中央社记者叶素萍台北2日电)监委程仁宏今天说,农委会100年度捐助亚蔬中心等3个国际组织,约新台币3亿元,但疑似只捐助不监督,监察院要调查。

监察院财经委员会今天通过由监委程仁宏、杨美铃、赵昌平调查农委会捐助亚洲世界蔬菜中心、亚太粮食肥料技术中心、国际土地政策中心3个国际组织案。

程仁宏受访指出,农委会100年度捐助3个国际组织近3亿元,却似乎只捐助不监督,甚至成为退休官员转任酬庸的“肥猫”机构

程仁宏说,根据审计部资料,农委会100年度补助亚蔬中心2亿3980万元,占该中心年收入比例达6成;捐助亚太粮肥中心3043万元,占该中心收入9成1;捐助土策中心4970万元,占该中心收入8成8。

他说,土策中心员工平均月薪超过8万5000元,亚太粮肥中心员工平均月薪超过8万元,亚太粮肥中心的主任月薪也高达14万元,待遇水准都相当高,但农委会捐助这些机构,到底有哪些绩效?政务人员转任这些机构,是否停领月退俸或者领取双薪,监察院都要调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