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联新董座 提 6大经营方针

【新唐人2013年01月02日讯】(中央社记者高照芬台北 2日电)台湾金联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今天举行董事长交接典礼,新任董事长黄定方提出巩固核心本业、广增多元收入、置换优质资产、活化久悬资产等经营方针。

黄定方表示,奉派接任台湾金联公司董事长,了解到这不仅是一项任务,更是承担重大责任的开始,台湾金联是政府政策性成立的资产管理公司,泛公股占股权的81.46%,主要在协助银行降低逾放比率,健康金融产业。

他说,在巩固核心本业、创造永续成长方面,台湾金联将积极参与金融机构不良债权标购,永续经营赓续担纲国家级资产管理公司(AMC)的责任,以配合政策、稳定金融。

在多元资产加值、活化久悬资产方面,黄定方指出,台湾金联将持续修缮承受的不良资产,以回复资产效用并提升价值,使物能尽其用,增加公司获利,并透过修缮过程,创造就业机会,兼顾企业责任。

黄定方表示,在赓续卖小留大、置换优质资产层面,将加速处理分散于各县市、位处偏远的小型且不易管理的资产,以回收资金再购入大都会区、具租金收益的物件,进行资产转换,优化公司资产品质。

在推动业务转型、广增多元收入方面,黄定方说,台湾金联将加速物业管理转型,对于大型物件以活化出租、合作开发为优先,并持续积极创新业务,广增多元收入,以达公司长远经营目标。

在秉持政策使命、善尽公股责任方面,他表示,台湾金联将适时辅导企业再生及重建,使濒临倒闭企业能重生、员工生计获得保障;并持续配合政府合宜住宅政策,推出平价房屋租、售专案,协助弱势兴家立业。

另外,在稳健财务结构、永续企业经营方面,黄定方指出,台湾金联将本于专业、积极、稳健、创新等四大经营理念,巩固本业优势竞争、整合业务发挥综效、积极推动全员行销精神,以提升资产效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