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迪后 纽约造全球最大摩天轮

【新唐人2013年01月02日讯】(中央社纽约2日综合外电报导)尽管纽约市2个月前才遭超级风暴桑迪(Sandy)侵袭,建商仍持续推动计划,将在沿岸地区兴建全球最大、高190公尺的摩天轮。

美联社报导,规模近5亿美元的摩天轮建案因洪灾进行调整,尽管这个景点有部分位在洪涝区内,建商并未因此放慢脚步或缩小规模。

部分居民、纽约市监管单位及都市规划团体都质疑在史塔登岛(Staten Island)兴建摩天轮的计划。

建商马林(Richard Marin)表示,桑迪飓风让他“迟疑了一下”,但他很快就决定继续动工。兴建摩天轮的经费来自私人资金。

纽约市长彭博(Michael Bloomberg)预想,摩天轮将成为纽约市最吸引人的景点,每天将能运载多达3万人,让游客饱览曼哈顿风光及自由女神像。建商打算在2015年底前竣工。

马林表示,桑迪过后,建商致力于确定摩天轮能抵挡洪灾,电力及机械设备都将设在海平面9公尺以上的地方。

摩天轮将能承受每小时207公里的持续强风,这远高于桑迪的风速。(译者:中央社林亭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