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持续检讨高司单位人力

【新唐人2013年01月02日讯】(中央社记者陈培煌台北2日电)国防部副部长高广圻今天说,国防组织改造,高司单位调整幅度较不显着,未来目标会持续检讨是否再整并,把人力置于基层。

高广圻上午赴立院专案报告,并备质询。

中国国民党籍立委陈镇湘质询,国防组织调整后能否满足建军备战需求,许多高司单位不但没有减少,甚至还增加,显得头重脚轻。

高广圻答询,精粹案实施后,国防组织改造,相关的作业、公文流程及横向联系持续验证中,希望能看到效果。

陈镇湘续问,空军先前曾执行多次战备道跑道起降演训,对于相关战力保存改善是否满意?空军参谋长许添胜中将表示,全台目前有5条战备跑道,其中4条(中山高彰化花坛段、台南麻豆段、仁德段战备道、屏鹅公路佳冬战备道)已实施过起降演训,后续都有检讨,包括后勤补保供需与维持战力。

他指出,对于战力保存一直都在努力,如规划往后几年飞机分散部署等计划。

高广圻表示,国军汉光演习第一阶段就是战力保存,已经检讨很多次。

另外,民主进步党籍立委蔡煌琅询问,募兵制上路后,鉴于目前募兵成效,国防部是否有考虑参考西方国家,纳入外籍兵团?高广圻对此指出,这牵涉到佣兵有无中华民国国籍,及是否认同台湾,相关意见军方会纳入参考。

高广圻表示,募兵制后战斗部队较为辛苦,会研究如何强化相关作为。1020102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