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总统爱滋另类疗法 专家抨击

【新唐人2013年01月02日讯】(中央社甘比亚首都班竹1日路透电)甘比亚总统今天表示,计划打造1所拥有1111个病床的医院,为爱滋病患提供草药治疗,无畏医界批评这项治疗具危险性。

甘比亚总统贾梅(Yahya Jammeh)2007年表示发现1种将药草煮沸的疗法来治爱滋病。他的说法引发西方医学专家抨击,认为他带给患者错误希望。

贾梅今天在新年演说中表示:“这项计划即将成熟,我们打算使用天然药材,每6个月就能治疗1万名爱滋病患。”

世界卫生组织(WHO)与联合国说,贾梅提供的治疗令人忧心的主因在于,要求病患停止服用抗反转录病毒药物,会使病毒量回升。

贾梅去年10月说,68名爱滋病患接受草药治疗后已痊愈出院,这是自5年前开始提供治疗后的第7批患者。

非洲其他国家领袖也因赞扬自然疗法医治爱滋病的效力,招致批评。

前南非总统姆贝基(Thabo Mbeki)领导的政府,曾因否认爱滋病毒与爱滋病的关联,并且提供患者没有意义的“治疗”,像是甜菜根等食品而非国际认可药物,遭致嘲弄。(译者:中央社陈怡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