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管制啤酒销售 新法元旦上路

【新唐人2013年01月02日讯】(中央社莫斯科1日路透电)“国际传真社”(Interfax)报导,俄罗斯为了遏制酗酒,从元旦开始施行限制啤酒销售的法规。

俄罗斯总统蒲亭(Vladimir Putin)曾说过,酗酒在俄罗斯是很严重的问题。根据世界卫生组织(WHO),俄罗斯是全球酒精消费量最高的国家之一。

世卫2011年的研究显示,俄罗斯每5名男子就有1人死于酗酒,女性的比例则是6%。

国际传真社报导,前总统麦维德夫(Dmitry Medvedev)2011年7月签署通过酒品法修正案,将啤酒重新归类为酒精饮料。这项新法规今天上路,限制啤酒摊及报摊所能贩售的啤酒数量,并禁止在夜间11时至早上8时之间贩售啤酒。

俄罗斯啤酒税去年调涨20%,而根据财政部2011年通过的计划,啤酒税今年将再涨25%,明年涨20%。

俄罗斯也上调伏特加的最低价格,并禁止网路等媒体刊登酒品广告。(译者:中央社林亭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