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开红盘上涨概率逾7成6

【新唐人2013年01月01日讯】(中央社记者许湘欣台北1日电)4天年假后,明天就是2013年第1个交易日。根据统计,2000年来,元旦后交易首日开红盘概率高达76.91%。美参议院通过预算协议也为今年首个交易日捎来利多。

摩根JF台湾基金经理人颜荣宏指出,根据摩根投信整理,自2000年以来,元旦后第1个交易日开红盘概率高达76.91%,仅2006、2008与2012年呈现下挫,元旦开红盘当周胜率也超过6成。

至于历年元月表现来看,上涨概率虽仅约5成,但平均涨幅高达3.5%,2001年元月更曾有单月飙涨25%的强势表现。

颜荣宏表示,台股2012年最后1周交投清淡,但多方仍占优势。不过,在假期过后,预期美国财政悬崖将再度成为市场焦点,且台股成交量始终低迷不振,外资多单持续减码,台股在外资归队前指数空间有限且上档压力仍重,较有可能呈现区间震荡格局。

11月景气虽再亮出连续第3个月的黄蓝灯,景气已有触底回升之势。颜荣宏认为,就基本面来看,包括外销订单、制造业销售等数据均有回升,领先指标开始微幅上升,显示国内景气今年将重启向上,但复苏力道不会太强,呈现缓步回温趋势。

此外,随陆港股市转强,上证指数2012年终于由黑翻红,对台股也具拉抬效果。颜荣宏说,中国经济与股市受政策面主导力量极强,市场多预估重大改革可能在3月换届完成后才会实施,台股两岸相关概念族群包括金融、中概通路、观光、百货等产业,较有受惠空间;

电子股方面,时值产业淡季,股价缺乏利多因子推升下,相关非电族群将扮演指数的推手。

保德信投信投资管理部协理叶献文也认为,目前财政悬崖影响后市走势相当关键。他说,目前上档7800套牢卖压沉重,下档则在7500左右有年、季线构成支撑,除非美国财政悬崖有解,成交量能扩大,台股才有机会在元月走出整理区间。1020101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