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业绩未达标 惠普拟求售

【新唐人2013年01月01日讯】(中央社台北1日电)惠普表示,该公司正在对超过一年时间未达业绩目标的部门进行评估,有可能会求售,惠普执行长惠特曼(Meg Whitman)先前表示,她无意分割个人电脑(PC)事业。

据彭博报导,惠普 (Hewlett-Packard US-HPQ)12月27日向美国证券管理委员会(SEC)提交申报资料指出:“我们持续对已无助公司达成业绩目标的资产与事业进行评估,有可能求售。”

惠特曼于2011年掌帅印以来,就力图振衰起敝,以终结惠普连续5季销售下滑,以及数年来的交易失利、管理层动荡与战略失误。

惠普11月就收购软体公司Autonomy Corp.认列高达88亿美元的减记后,华尔街就再次敦促惠普出售特定事业,如PC与印表机等,以实现可持续的增长,并为股东带来长期的利益。

全球PC与印表机大厂惠普在申报文件中的“风险因素”项目谈到了业务评估,并称求售业务可能存在缺陷。

惠普在申报资料中还表示,司法部已就Autonomy一事展开调查。惠普去年甫买下Autonomy,如今则指控Autonomy在被收购前通过财务欺诈等手段虚报业绩。

惠普周一(31日)股价收涨4.2%,报14.25美元,去年来累跌45%。(译者:中央社赵蔚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