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七合一 蓝打组织文宣战

【新唐人2013年01月01日讯】(中央社记者李淑华台北1日电)为布局2014年“七合一”选举,扎根2016年总统大选,中国国民党组织、文宣并重下,已启动作战计划,盼永续执政。

国民党中央常务委员会日前通过“民国102年中心任务”,除要求强化党政平台,协助政府推动政务外,更希望创造有利于2014年“七合一”(直辖市及县市首长、直辖市及县市议员、乡镇市长、乡镇市民代表及村里长选举)选举的条件。

面对2014,国民党全面备战,党主席马英九已下达提早布局军令外,秘书长曾永权也要求组织、文宣两大系统动起来,除传统组织战外,尤其必须善用新媒体平台,争取网路新媒体族群的认同与支持。

就组织战而言,除全国已举办的政治菁英研习营外,10月底起也开办“扎根专案”,由马英九亲自主持党代表座谈,至今已办过10场。历经这几场座谈会,组织发展委员会主任委员苏俊宾认为,党主席与党代表透过面对面的直接沟通方式,尤其让地方知道中央的用心,“效果相当好!”

苏俊宾说,除党代表座谈会外,下一波与小组长的座谈也已陆续开办。马英九日前在中常会宣示会持续下乡,类似活动也会继续办下去。

至于文宣战部分,国民党也早已积极布局。文化传播委员会主任委员萧旭岑表示,文宣共分三大层面,包括强化文宣快递、加强耕耘社群网站及每季定期推出文宣手册,宣传政策、政绩,达到以党辅政目标。

文传会为加强文宣工作,目前每周推出3至4则的文宣快递,未来希望文宣快递常态化,让党员清楚了解政府的施政。此外,也会定期邀请各县市党部负责文宣的干部到党中央集训,尤其近日更要求串联选区内从政党员的脸书,强化文宣的穿透力。

“文宣工作平时重于战时”,萧旭岑表示,文传会在平时就必须积极宣传党的理念,尤其善用新媒体平台,结合国民党全球资讯网,强化传播,争取更多人的认同。

2014年“七合一”选举被视为2106年总统大选的前哨战,国民党希望发挥“以党辅政”、“党政密合”效能,诉求有感政绩,组织工作文宣化、文宣工作组织化双管齐下的策略能否奏效,考验着国民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