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务卿希拉里血拴住院

【新唐人2012年12月31日讯】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表示,国务卿希拉里星期天(12月30日)因为血拴住进了纽约长老会医院,预计希拉里将在医院度过新年假期。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莱因斯(Philippe Reines)表示,在接下来的48小时,国务卿希拉里将留在纽约长老会医院,接受抗凝血剂治疗,期间医生将密切观察她的病情,必要时决定是否采取进一步治疗。

莱因斯没有说明希拉里身体哪一个部位发现血块。

这个月早些时候,希拉里因为胃肠不适脱水昏了过去造成脑震荡。医界人士研判,血栓可能不是脑震荡形成,但65岁的希拉里确实卧床休养了一段时间,而卧床过久就可能导致血栓形成。

希拉里上周在家工作并与家人度过圣诞假期,她原本计划这个星期重返国务院工作。这次住院,正值希拉里准备结束忙碌的国务卿任期之际。

因为生病,她没有出席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为美国驻利比亚班加西致命攻击事件作证,而是由副国务卿奈兹(Thomas Nides)和伯恩斯(Bill Burns)代理出席。

希拉里计划在接任人选参议员约翰•克里(John Kerry)获得参议院的批准之后卸任。她在任期内,旅行了超过400天,飞行旅程将近100万英里。

新唐人记者陈新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