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卿希拉里血拴住院

【新唐人2012年12月31日訊】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表示,國務卿希拉里星期天(12月30日)因為血拴住進了紐約長老會醫院,預計希拉里將在醫院度過新年假期。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萊因斯(Philippe Reines)表示,在接下來的48小時,國務卿希拉里將留在紐約長老會醫院,接受抗凝血劑治療,期間醫生將密切觀察她的病情,必要時決定是否採取進一步治療。

萊因斯沒有說明希拉里身體哪一個部位發現血塊。

這個月早些時候,希拉里因為胃腸不適脫水昏了過去造成腦震盪。醫界人士研判,血栓可能不是腦震盪形成,但65歲的希拉里確實臥床休養了一段時間,而臥床過久就可能導致血栓形成。

希拉里上週在家工作並與家人度過聖誕假期,她原本計劃這個星期重返國務院工作。這次住院,正值希拉里準備結束忙碌的國務卿任期之際。

因為生病,她沒有出席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為美國駐利比亞班加西致命攻擊事件作證,而是由副國務卿奈茲(Thomas Nides)和伯恩斯(Bill Burns)代理出席。

希拉里計劃在接任人選參議員約翰•克里(John Kerry)獲得參議院的批准之後卸任。她在任期內,旅行了超過400天,飛行旅程將近100萬英里。

新唐人記者陳新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