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预算赤字 较去年改善

【新唐人2012年12月31日讯】(中央社台北31日电)印度到11月的8个月预算缺口达到全年目标的80.4%,较去年改善,主因为财政部长齐丹巴兰(Palaniappan Chidambaram)努力减少预算赤字

印度主计处今天在官网上说,财政赤字是4.13兆卢比(750亿美元),比例较去年同期的85.6%低。印度设定到明年3月为止的预算赤字目标是5.14兆卢比。

印度与中国大陆竞争经济成长最快速主要新兴国家的努力,受到预算和贸易赤字及供应瓶颈的伤害,通货膨胀因此一直保持在7%以上。总理曼莫汉(Manmohan Singh)上周将到2017年的未来5年经济成长目标下修,并表示将进一步调涨燃料价格,以减少助长赤字的补贴。

齐丹巴兰已保证本会计年度的预算赤字占国内生产毛额(GDP)比例,将从2011-2012年的5.8%降到5.3%。印度去年的预算赤字是主要新兴市场中最庞大的国家,主因范围从柴油到肥料的补贴政策。(译者:中央社简长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