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解放军报自爆兰州军区考评射火炮零蛋

【新唐人2012年12月31日讯】(新唐人记者刘璇综合报导)《解放军报》自揭兰州军区一防空旅训练懈怠,在今年8月的一次考评中,没有一枚射中“敌机”的火炮。官兵们竟将原因归结为“敌机”飞得太高、太快。

大陆媒体报导,对于防空旅的官兵来说,2012年8月19日经过伪装的数十门新型火炮和雷达悄然隐藏在腾格里沙漠腹地,准备给“敌机”以迎头痛击。

今年8月的一次考评中,官兵操作数十门新型火炮,模拟射击“敌机”。第一次发炮后,“敌机”依然在上空盘旋,第二次发炮仍全部不中,“敌机”从雷达上消失。

失败的原因,官兵们归结为是,第一次考核中靶标飞得太高、太快,超出平常训练标准很多;第二是此次参考人员临时抽点,不是平常训练的原班人马,配合不够默契;第三是这是军区级的考评,现场有不少领导观战,官兵心理压力较大,造成失手。

旅长陈西峰说:——训练中存在自降标准的现象。战术训练时,匍匐训练本应用带刺的铁丝网,可有的连队却使用橡皮筋;选择炮阵地时,便于疏散隐蔽本是第一原则,可有的指挥员却首先考虑怎样便于展开,不注重战场伪装;夜间训练,不少小手电筒还在阵地上闪烁。

——训练场上有报喜不报忧、过分看重名利的现象。在以往的训练总结中,讲成绩比讲问题多,论功行赏比从严问责多;参加上级比武竞赛和检验性考核,一些单位临时拼凑训练尖子,表面上摘金夺银,可整体训练水平却不高。

——解决问题不及时、不彻底。一些单位对于训练中存在的问题没有深入挖掘,解决问题的举措不多、效果不好,缺少一抓到底的韧劲和狠劲。譬如,前几年训练总结中列出的偏训漏训的问题,去年训练过程中仍然时有出现。

然而,旅政委徐鹏批评道,“真上了战场,敌机要比靶标飞得更快、更高!”“一次考核就有这么大的心理压力,上了战场怎能打得赢?”他要求全旅官兵检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