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肉面 台式美食招牌

【新唐人2012年12月31日讯】(中央社记者吴协昌洛杉矶30日专电)提到台式美食,就绝对不能不提牛肉面。在南加州,只要是台式餐厅就一定有牛肉面,在台北国际牛肉面节曾拿下佳绩的“老董牛肉面”、“洪师傅牛肉面”都已在南加开分店。

浓郁的牛肉汤,外加经过细心烹调的牛肉块,搭配QQ的面条,牛肉面在南加的人气居高不下,各家的卖点不同,各有死忠的支持者。

美国民众对牛肉面的支持,也让台湾知名牛肉面店纷纷前往设点。去年底,曾多次赢得台北国际牛肉面节冠军的洪师傅牛肉面店在尔湾开设美国第1家分店;今年中,同样在台湾颇受欢迎的老董牛肉面店,也先后进驻华人聚集的罗兰岗与尔湾,就是相准了美国庞大的牛肉面市场。

已在南加州开设两家分店的老董牛肉面董事长刘正雄表示,开店时虽然没有宣传、广告,但每天的营业额都在4000美元以上,也让他看到牛肉面在美国的商机,今年暑假就连开两店,未来还考虑到纽约开设分店,并将主打高价位的牛肉面。

比老董牛肉面早1年在南加州开设分店的洪师傅牛肉面,也是首度进军美国市场,分店店长张帏说,为了迎合美国老饕的胃口,还特别调整牛肉面的风味;相同的,洪师傅牛肉面也看到了美国的市场,未来有意继续在南加州拓展版图,甚至往北加州发展。

在南加州的牛肉面店,各有各的特色,老字号的“康康小美”物廉量大,“政记”则是老字号,“牛魔王”、“咪咪五波比”等也都有各自的特点,争取不少的牛肉面客群。

牛肉面在南加州有多夯?今年首度举办的台湾文化节,还特别向台北国际牛肉面节取经,举办牛肉面大赛,吸引了数千人前往品尝,也证明了台湾牛肉面在美国受欢迎的程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