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妇女赵烨被劳教迫害致死

【新唐人2012年12月31日讯】唐山一名女设计师赵烨因发送弘扬中华神传文化的神韵晚会光碟,却遭警察非法绑架,关押酷刑折磨至生命垂危,才被保外就医。今年12月15号,赵烨在家中含冤离世,年仅四十三岁。

学艺术设计的赵烨女士生前在一家家庭装潢公司从事设计工作,三十多岁时身体纤弱多病,修炼法轮功后,疾病一扫而光,家人都很高兴。

二零一一年二月二十五日,赵烨给人送了一张弘扬中华神传文化的神韵艺术团演出的光碟,被唐山市火炬路派出所警察绑架,三月被劫持到开平劳教所,非法劳教一年零九个月,五月被送往河北女子劳教所。

被抓前,赵烨面容红润,走路很有劲,有一个上中学的女儿,她的被抓,打破了原本宁静的生活。

由于坚持信仰,河北女子劳教所警察对她施行长时间罚站、毒打、坐马扎、威胁恐吓等酷刑迫害,2011年8月,因抗议非法奴役劳动,赵烨被警察用长20多公分,直径约三公分的高压电棍,电击胸骨窝下方、脖子和嘴长达半个小时。

因长期被酷刑折磨,赵烨患了重症肺结核、重度贫血、重度营养不良,疑似中毒症状。到2011年底,赵烨已经极度消瘦,听力下降,行动迟缓。

今年3月14号,赵烨的家人接获通知,赶往河北女子劳教所,当时赵烨已经神智不清,生活不能自理,体重只剩五十斤,警方让办保外就医,把病危的赵烨推给了家人。12月15号深夜,赵烨在家中离世,年仅四十三岁。

神韵艺术团弘扬中华神传文化,在全球100多个城市巡回演出,深受观众喜爱,在中国,民众不仅看不到神韵的演出,只因传看神韵光碟就被警方关押迫害的案例也屡见不鲜。赵烨女士仅仅是其中一个案例。

新唐人记者朱洁、季晓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