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婦女趙燁被勞教迫害致死

【新唐人2012年12月31日訊】唐山一名女設計師趙燁因發送弘揚中華神傳文化的神韻晚會光碟,卻遭警察非法綁架,關押酷刑折磨至生命垂危,才被保外就醫。今年12月15號,趙燁在家中含冤離世,年僅四十三歲。

學藝術設計的趙燁女士生前在一家家庭裝潢公司從事設計工作,三十多歲時身體纖弱多病,修煉法輪功後,疾病一掃而光,家人都很高興。

二零一一年二月二十五日,趙燁給人送了一張弘揚中華神傳文化的神韻藝術團演出的光碟,被唐山市火炬路派出所警察綁架,三月被劫持到開平勞教所,非法勞教一年零九個月,五月被送往河北女子勞教所。

被抓前,趙燁面容紅潤,走路很有勁,有一個上中學的女兒,她的被抓,打破了原本寧靜的生活。

由於堅持信仰,河北女子勞教所警察對她施行長時間罰站、毒打、坐馬紮、威脅恐嚇等酷刑迫害,2011年8月,因抗議非法奴役勞動,趙燁被警察用長20多公分,直徑約三公分的高壓電棍,電擊胸骨窩下方、脖子和嘴長達半個小時。

因長期被酷刑折磨,趙燁患了重症肺結核、重度貧血、重度營養不良,疑似中毒症狀。到2011年底,趙燁已經極度消瘦,聽力下降,行動遲緩。

今年3月14號,趙燁的家人接獲通知,趕往河北女子勞教所,當時趙燁已經神智不清,生活不能自理,體重只剩五十斤,警方讓辦保外就醫,把病危的趙燁推給了家人。12月15號深夜,趙燁在家中離世,年僅四十三歲。

神韻藝術團弘揚中華神傳文化,在全球100多個城市巡迴演出,深受觀眾喜愛,在中國,民眾不僅看不到神韻的演出,只因傳看神韻光碟就被警方關押迫害的案例也屢見不鮮。趙燁女士僅僅是其中一個案例。

新唐人記者朱潔、季曉風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