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雨贤曲 范宗沛加弦乐赋新意

【新唐人2012年12月30日讯】(中央社记者郑景雯台北30日电)对台湾人而言,“邓雨贤”代表了台湾音乐文化的记忆,音乐人范宗沛重新改编邓雨贤的歌曲,要让老一辈的乐迷再次重温。

邓雨贤终其一生活跃的创作时间虽然不到10年,但经过时间的淬炼,他创作的曲目早已从“流行性歌曲”蜕变成具有“时代性的歌谣”,并成为后人都能朗朗上口的曲子,也象征1930年代台湾音乐文化的一抹风华。

曾获得金马奖、金钟奖、金曲奖、亚太影展肯定的范宗沛,不仅是大提琴演奏家,也是作曲家,他创作的配乐横跨影歌视多个领域,深受推崇。

而范宗沛在今年也重新诠释邓雨贤的歌曲,保留乐迷熟悉的邓雨贤旋律,在背景音乐、和弦发挥创意。

范宗沛在“春宵吟”增添少许爵士蓝调、“望春风”加入大量弦乐,“四季红”融入加入德弗札克的幽默曲元素,“雨夜花”将法国作曲家德布西的第一号华丽曲融入,以印象派音乐手法与色彩呈现,在新旧交融里诠释出新时代风格,让乐迷感受富有现代感的浪漫与风趣。

另外,范宗沛也制作邓雨贤音乐的复刻版,以1930年代小乐队的编制及演奏方式,呈现18首乐曲的复古兴味,聆听当下仿佛走进怀旧的时光隧道,一首首曲盘音乐重现了典雅时代既朴质而又歌舞升平的风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