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也纳新年音乐会 81国共赏

【新唐人2012年12月30日讯】(中央社维也纳30日法新电)维也纳交响乐团(ViennaPhilharmonic)1月1日举行传统新年音乐会,为2013年揭开序幕,将对81个国家实况转播,演奏曲目包括华格纳和威尔第作品以及许多华尔兹舞曲。

新年音乐会入场券一年前便全数售出,备受全世界千千万万乐迷关注,将再次由维也纳歌剧院音乐总监魏尔瑟-莫斯塔(Franz Welser-Moest)担任指挥。他2011年首度执棒,指挥新年音乐会。

魏尔瑟-莫斯塔与乐团一起策划充满新意的节目,在全部16首曲目当中,有11首曲子首次在新年音乐会中演出。

届时在黄金音乐厅演出的曲目,包括向德国作曲家华格纳(Richard Wagner)和意大利作曲家威尔第(Giuseppe Verdi)致敬的作品。2013年适逢这两位大师200岁诞辰纪念。

这项经典音乐会的曲目,通常以奥地利作曲家史特劳斯家族的波卡和华尔兹舞曲为主,但今年华格纳歌剧“罗恩格林”(Lohengrin)的第三幕前奏曲,以及威尔第歌剧“唐.卡罗”(Don Carlo)的芭蕾音乐,将会穿插其中。(译者:中央社罗苑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