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等地公民同城聚餐遭当局阻挠

【新唐人2012年12月30日讯】(美国之音电)在中国网友自定的全国饭醉日的星期六,上海多位民运和维权人士因受公安阻扰和传唤,无法参与公民自行组织的2012年最后一次“公民同城饭醉”聚餐

 
上海网络作家李化平(网名挪威森林)等人今年发起城市公民圈行动,鼓励全国同一城市的网友相互认识,经常见面、聚会、聚餐,形成一股力量。上个月,上海公民成功举办了会餐,吸引了约50人参加。
 
但在这个月聚会的前夕和当日,一些活跃人士受到各种方式的骚扰和阻挠。上海知名民运人士胡可师、高晓亮、汪建华等本人或家属收到警告和威胁,甚至被堵在家中或被带走。组织聚餐的李化平和谢丹等人的微博都被关闭,并被警方控制。
 
民主人士杨勤恒被警方以“传播淫秽内容”为由传呼,在派出所绝食超过24小时抗议。工商部门周末到胡可师店里,说有人举报他卖假酒,需要稽查,本人必须在场。

不过,尽管上海的一些主要人士无法参与,但同城饭醉仍得以举行,有37人参加,陆续还有后到的。另外,深圳网友由于受到阻挠没有饭醉成功,只有少数网友聚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