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奸案可能改变印度偏乡女命运

【新唐人2012年12月30日讯】(中央社记者何宏儒新德里30日专电)印度轮奸案被害人遗体将运回父亲老家火化。出身社经地位较低阶层,父亲卖地让她学医,没想到所有成就一夕乌有。案件更可能改变其他偏乡女孩命运。

过去两周,北方省(Uttar Pradesh)与比哈(Bihar)省交界巴利亚(Ballia)县1处小村落,上千村民每天到当地湿婆(Shiva)神庙,为巴士轮奸被害人祈祷。那里是“达米妮”(Damini)父亲的老家。

“达米妮”是民众对被害人的昵称。死讯传回当地后,“印度人报”(The Hindu)今天报导,神庙昨天冷冷清清。

报导说,村中男女昨天一早聚集“达米妮”祖厝,有人痛哭失声,其他人静默哀悼。也有年轻男性情绪激动说要以暴制暴、立刻讨回公道,被老人家劝阻。

当地学校教师拉里吉(Lalji Singh)是“达米妮”的叔叔。他难抑怒火说,“村民不会原谅那帮恶棍,把他们切成几块,放把火烧了” 。

拉里吉说,“达米妮”早就打定主意要当医生。乡下人家出身的她后来念到医学院,在印度算凤毛麟角。尤其她父母属社经地位低的“其他落后阶级”(Other Backward Classes),为让膝下两子1女受教育而受苦。她父亲还靠卖祖地,才让“达米妮”一步步完成学业。

“达米妮”并不在这处穷乡僻壤出生,一生中大部分时间都在首都,但每逢节庆或婚礼必回老家。

教育和移居城巿是印度许多偏乡人改变命运脱贫的唯一机会。遗憾的是,巴士强奸案可能导致村民对于让女儿负笈外地顾忌再三,最终改变许多女孩的一生。

报导另外指出,在“达米妮”出事后,巴利亚县已发生8起强奸案,但当局无动于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