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周刊352期大事件

【新唐人2012年12月30日讯】新闻周刊(352)下面请看本周大事件

制止活摘 白宫网站签名逾两万

国际医学伦理权威卡普兰教授日前在美国白宫网站上征集连署,反对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及良心犯器官,要求欧巴马政府提出调查与谴责。目前人数越来越接近白宫规定的门槛﹔中国知名维权艺术家艾未未23日,在推特上转载相挺。台湾政坛也表示关注。截至26号,白宫网站上呼吁欧巴马总统调查和制止中共活体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罪行的签名人数已经接近两万六。

人大通过网络实行制 加强网络监控

12月28日,中共人大常委会以145票赞成、1票反对、5票弃权毫无意外的表决结果通过法律草案,推行网络实名制。从中共喉舌发表《网络不是法外之地》到法律草案表决,不到10天。中国社会舆论对此感叹,官员《财产申报法》从1994年进入立法规划,至今已超过18年,仍未诞生,而当局整治网络却如此迅速。

江西校车落水 11幼儿死亡

大陆再传校车安全事故, 24号,江西贵溪一辆校车滑落水塘,3个孩子被淹死,8个孩子在医院不治身亡,另外4个孩子孩子医院住院治疗。这些孩子都是幼稚园大班、中班、小班学生,年龄在4到6岁。

外媒曝光中共八大元老后代聚敛财富

26、27号两天,美国彭博社、纽约时报、华尔街日报等众多媒体,曝光中共八名元老 – 邓小平、王震、陈云、李先念、彭真、宋任穷、杨尚昆、薄一波等的后代聚敛巨额财富,编织了一张利益交织的网络,结成庞大的红色贵族利益集团。八大家族103名后代中,有26人掌握大型国企,43人通过控制国企拥有了自己的企业或担任私企高管,仅王震的儿子王军、邓小平的女婿贺平和陈云的儿子陈元掌管的企业,2011年的市值达1.6万亿美元,超过中国经济产出的五分之一。

叙利亚宪兵司令发表声明倒戈

叙利亚宪兵部队司令夏拉尔26号在YouTube桑发表录像声明,宣布他已经倒戈,投向反抗军。他在录像中表示,倒戈的原因是因为叙利亚军队不再是保卫国家,而是转变成屠杀和破坏的暴力集团。夏拉尔倒戈的消息已得到叙利亚国安消息人士的证实。

安倍晋三正式二度当选日本首相

日本国会众议院26号正式通过自由民主党总裁安倍晋三的成为首相。这是安倍自07年9月辞去首相职务之后第二次拜相,也是日本64年来第一次有前首相回朝执政。新内阁在当天晚上成立,由野田佳彦领导的民主党内阁之前按照惯例总辞。

冬季强风暴袭美东北 数千航班取消

圣诞期间,冬季风暴“欧几里德”横扫美国中部后,26号给东北部带来大雪和风暴,导致数千航班被取消。纽约州降雪达一英尺深,新泽西风速达每小时75英里,27号晚风暴进入缅因州,但29日起,另一场风暴再次袭击美国东北部,伴随降雪和大风。

时代广场新水晶球亮相迎新年

纽约时代广场已经做好了迎接2013年的准备。一个镶有2668块水晶,内雕和平鸽的水晶球27日正式亮相,向人们宣告2013年的主题:和平。此外,一块水晶上刻上了迪克•克拉克的名字,以纪念这位主持新年夜庆典40年的电视主持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