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叛军组织:叙应受圣战士统治

【新唐人2012年12月29日讯】(中央社贝鲁特28日法新电)叙利亚反抗军强硬派“努斯拉阵线”(Al-Nusra Front)首脑今天说,在总统阿塞德下台后,叙国应接受圣战士统治,他指控华府希望让阿塞德(Bashar al-Assad)继续掌权。

努斯拉阵线首脑贾拉尼(Abu Mohammed Al-Jawlani)反复清楚宣示,阿塞德下台后,应由伊斯兰主义者统治。他的谈话录音档今天传上网路。

贾拉尼对战士们说:“现政权倒台后将留下真空,你们有最佳机会填补空缺。”

他说,权力必须交到“圣战士”手中。

叙利亚主要反对派“全国联盟”已为几个国家承认为叙利亚人民的合法代表。努斯拉阵线不属于全国联盟。

努斯拉阵线今年元月成立,源于伊拉克。外界对其所知甚少。该阵线对数月来在叙利亚西北部反抗军战事进展发挥相当作用,许多成员不是叙利亚人。

华府本月稍早正式指努斯拉阵线为“外国恐怖主义”组织,警告极端分子不能在阿塞德之后的叙利亚建国中扮演任何角色。(译者:中央社郭中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