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供桌上吊 道东书院老翁自杀

【新唐人2012年12月28日讯】(中央社记者吴哲豪彰化28日电)在彰化和美道东书院担任管理员的谢姓老翁,今天上午用电线在供桌上吊自杀,老翁自杀前留下衣服等物品,并指定葬仪社收尸。

位于彰化县和美镇的道东书院属于国定古迹,创建于公元1857年,是各地留存清代书院中较具原貌者,而书院供奉朱子,地方俗称文祠,至于道东书院的“道东”2字有王道东来的含意。

2名来自新北市的游客今天上午到道东书院参观时,发现有1名老人紧闭双眼、背靠墙,盘坐在正殿的供桌上,2名游客原以为老人生病或睡觉,出声想叫醒老人,不过发现老人无反应,于是打电话通报镇公所。

镇公所人员随后和辖区和美分驻所员警前往现场,发现老翁自己用电线缠住脖子自杀,供桌上还留有录音机、衣服及剪刀等物品,另查出死者是担任道东书院管理员的谢姓老翁。

谢姓老翁用录音机录下遗言,称自己已在前几天通知葬仪社今天到书院收尸,剪刀是用来剪电线的,衣服则是死后要穿的。

和美镇公所民政课课长姚金福说,谢姓老翁属于公所约聘雇人员,担任书院管理员已有10多年时间,平时工作负责,但先前曾与游客发生争执,公所考量游客意见,加上老翁年纪也大,决定不续聘。

姚金福表示,谢姓老翁没有结婚、没有子女,前几天他曾到书院和谢姓老翁聊天,当时并无异状,听到老翁自杀的讯息,他们也很意外。

警方则说,谢姓老翁的死因无他杀嫌疑,他们怀疑,谢姓老翁无依无靠,可能在接到自己不续聘的消息后,才会选择走上绝路。

警方呼吁民众珍惜生命,若需咨商或相关协助,可拨生命线专线“1995”或张老师服务专线“1980”。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