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林铁路熄灯 铁道迷不舍

【新唐人2012年12月28日讯】(中央社记者邱俊钦桃园县28日电)台铁桃林铁路今天傍晚开出最后一班列车后,将暂时熄灯;桃园县政府与许多铁道迷依依不舍,盼有机会能重现铁道风华。

交通部台湾铁路管理局桃林铁路,原名为台湾铁路林口支线,从民国56年兴建完成后,全长19.2公里,主要以载运林口电厂所需燃煤,为国内少数纯为载运原物料的铁道货运支线。

桃园县长吴志扬下午率领县府一级主管搭上最后一班往返列车,并对这条曾经贯穿桃园县多个乡镇市的铁路,感到依依不舍。

许多铁道迷把握最后一次搭车的机会,不仅频频拍照,也有人直接将摄影机放在火车门窗边,希望记录最后一班桃林铁路的行进轨迹。

桃园县政府交通局表示,桃林铁路停驶的主因之一是配合台铁部分路段的铁道高架化工程,因此台铁决定封闭路段。

交通局主秘张新福表示,桃林铁路从兴建以来以运煤为主;94年10月开始,每天增加两班次,往返桃园到海湖间的载客,而乘客以桃园高中、南崁中学与部分沿线工厂的员工居多。

为了保留珍贵的铁道资源与永续发展,桃园县交通局已经委托工程顾问公司进行专业评估,希望广纳民意,评估未来的解决方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