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转行政法人 提升效能

【新唐人2012年12月28日讯】(中央社记者温贵香台北28日电)国防部副部长高广圻今天表示,推动中山科学研究院转型为行政法人,届时组织、人员、预算松绑,可提升国防科技能力。

台湾团结联盟立法院党团上午邀请高广圻、军备局长兼中科院长金寿丰、军备局计评处长严振国等人进行“国家中山科学研究院(简称中科院)设置条例草案”专案报告。

台湾团结联盟党团总召集人黄文玲、党团干事长许忠信批评,国防部的报告内容没有交代现行机制的缺失以及转型成行政法人的预期效能等。

高广圻说,中科院从民国50几年设立至今,组织必须变动,转型为行政法人后,组织、人事、预算的运用松绑更具弹性,组织活化、增加自主性管理,进而提升营运绩效及科技能力,有效支援国军建军战备任务。

针对立委忧虑国防机密可能外泄一事,高广圻表示,中科院的业务范围包括武器装备、军民通用科技的研发、生产制造、销售与国防科技人才的培育等,这些业务应属于国防机密事项,适用国家机密保护法。

金寿丰说,改制成行政法人后是准公务机关。随着国军推动精实,军官数目降低,在这种情况下,要维持中科院的战力,人员的任用必须更具弹性,且中科院人员已从过去2万多人缩减为8000多人,不宜再缩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