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工业生产超标 复苏稳住阵脚

【新唐人2012年12月28日讯】(中央社台北28日电)韩国11月工业生产优于预估,经常账顺差攀抵纪录高点,显示韩国韩经济成长复苏站稳脚步。

韩国统计局今天表示,11月工业生产较前月攀升2.3%,优于彭博调查预估增幅0.8%,也高于10月增幅0.7%。工业生产和去年同期相比增加2.9%。经常账顺差则是69亿美元。

美国经济好转及中国大陆经济复苏迹象,带动韩国出口前景,尽管欧洲撙节措施仍抑制出口。

根据企划财政部,韩国明年经济成长预估3%,相较于今年的2.1%。本月总统大选中胜出的朴槿惠(Park Geun Hye)将在明年2月宣誓就职。

HI Investment & Securities Co.首席经济家朴相铉(Park Sang Hyun)表示,“全球经济好转的气氛,将转成南韩强劲的出口。”“汽车等主要出口销售好转,将抵销疲弱的国内消费。”

此外,韩国央行今天公布,11月经常账顺差扩大,主要因汽车和钢铁出口攀升,相较于10月修正后的58亿美元。经常账顺差是广义的贸易指标,追踪商品、服务和投资所得流向。(译者:中央社刘淑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