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国碧娜芝遇刺5周年 子登政坛

【新唐人2012年12月27日讯】(中央社巴基斯坦加希库达村27日法新电)今天是巴基斯坦前总理碧娜芝.布托遇刺身亡5周年纪念日,超过20万人聚集在她的家庭墓园前追悼,同时聆听她和现任总统札达里的独子首次发表重要公开演说。

碧娜芝.布托(Benazir Bhutto)的家庭墓园,位于巴基斯坦南部信德省(Sindh)境内的加希德拉村(Garhi Dere Bakhsh)。

两次获选为巴基斯坦总理的碧娜芝.布托,是于2007年12月27日在军事总部所在地拉瓦尔品第(Rawalpindi)举行的选举造势集会后,遭刺客以自杀方式枪击身亡。至今仍无人为她的遇刺事件被起诉。

今天墓园现场竖起一座巨大讲台,周边警卫森严,台上点缀着执政党巴基斯坦人民党()的红、黑、绿三色标志。碧娜芝.布托和总统札达里(Asif Ali Zardari)的独子比拉瓦尔.布托.札达里(Bilawal Bhutto Zardari)将上台讲话。

侦察直升机在现场上方盘旋,警方突击队在四周警戒,警犬则不停的搜寻炸药之类的爆炸物。警方表示,现场部署警力超过1万5000人,并有政府准军事部队约500人参与安全任务。

布托家庭是巴基斯坦政坛一股不可忽视的势力,碧娜芝.布托的父亲布托(Zulfikar Ali Bhutto)也是人民党创始人,从1971年领导国家,直到1977年在一场军事政变中下台,随后在1979年以主谋杀害一名政治对手的罪名遭绞刑处死。

碧娜芝.布托遇刺身亡时,比拉瓦尔.布托.札达里年仅19岁。他的发言人今天表示,今天的周年纪念日将是巴基斯坦政治史展开新章的一天,也是比拉瓦尔政治生涯的第一场公共集会。

相关文章
评论